翰樺電信之經銷商財務補助計畫

  

  許多業務性質的工作並沒有所謂的底薪,一般而言都屬於業績獎金制度,但是翰樺電信卻和一般的企業公司想法不同,我們為了要讓新進的經銷商業務有保障,因此公司釋出善意,以培養二類電信菁英人才為出發點,所以才有了此項經銷商業務體系財務補助計畫。

  首先,新進人員在第1年均有底薪(圖表中的橘色線條段),底薪採變動式的遞減,總共只給13個月,目的是幫助新人在前半年學習期間無後顧之憂,有最低的基本收入來源,再另外搭配責任業績與獎金制度。所以第1至第4個月,我們假設頭一個月因為還是新手、無經驗,公司補助全部底薪3萬元,不過由於慢慢訓練,有了責任業績且把獎金加上(圖表中的綠色線條段);而第5至第7個月,由於已經漸漸訓練且有所經驗,所以底薪更動為2.25萬元,一樣再把責任業績與獎金加上(圖表中的綠色線條段);第8個月至第10個月,招攬客戶的經驗更多了,所以底薪更動為1.5萬元,同樣再把責任業績與獎金加上(圖表中的綠色線條段);而第11個月至第13個月,工作已經屆滿1年,經驗的累積使責任業績更易到達,並再加上獎金(圖表中的綠色線條段)。

  因此,綠色區塊是表示有了業績換算獎金,採取滾動式的遞增。前面兩年就當作耕耘期辛苦一點勤跑業務開發新客戶,日後就是倒吃甘蔗愈做愈輕鬆,而錢是越領越多。何以『愈做愈輕鬆』?當手上已經累積200個以上客戶時,客戶一定會幫你/妳介紹客戶,就如同各位「大家一起下載Line 打電話聊天不要錢」一樣,客戶會告訴客戶「一起裝翰樺節費設備,除了打電話可以節省之外,我們互打電話都不用錢」。換言之.業績的獎金計算方式也是一大重點,即為客戶通話費的8%,而且每個月的業績加總不會歸零。

  特別強調,粉色每月都要做到5萬元的業績才是最重要且最為關鍵之處。一是要養成習慣持之以恆;二是撿豆子般不斷開發新客戶,不僅一萬、兩萬電話費的客戶很多之外,就是3千、5千的企業客戶也比比皆是啊!一個月開發合計5萬電話費帳單真的不是難事。所以,表訂每個月的責任業績為5萬元,實則是一個相當低的門檻,因為客戶一旦使用雲端節費電話系統,即代表他們有打電話的需求,所以不可能不打電話,而客戶的戶數多寡掌握在自己的手裡,多累積客戶數就不用擔心客戶的通話費用;換言之,客戶的戶數只要增加,通話費用便會持續看漲,業績獎金當然源源不絕,而且是每個月都會有業績。  
   
  最後,透過此圖表不難發現,只要你肯投入心思和時間在開發和累積客戶這件事情上,不只每個月的責任業績5萬元可以輕鬆達標,甚至可以遠遠超越5萬元,而且不用耗費心思和時間在經營公司,只要好好經營客戶端以及組織就足夠,業績才是高收入的來源!

  接著,讓諸位看看真實的案例與分享。
吳小姐:『只要跟隨翰樺電信的養成教育去做,三年後一定會有10萬以上的收入。 』有10年經銷商經驗的吳小薇說。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QNLuBR1EmI
翰樺電信經銷商業務的業績不歸零,而且用戶每天都在打電話消費,每個月自動就有新帳單營收;此外,客戶數可以累計計算業績x佣金%。現在我不但每個月固定有六位數的收入,我也成為公司股東的一份子,重點是我一毛錢也沒有拿出來,只不過從每月薪水裡酌情扣掉當股金。https://www.hanwha.com.tw/joinUs-single.php?typeId=8&id=9

李先生:靠著用心開發客戶的堅持,幾年下我個人所累積出來的用戶,每個月就有超過四百萬出帳金額的營收,而且這些都是我一輩子的個人資產;此外,隨著時間的累積,我的業務量有增無減,因為我的企業用戶每天都在打電話消費,所以我每個月都自動有新帳單營收,換句話說就是業績不歸零。有了這些業績做後盾,我同時也被邀入當合夥人,成為翰樺電信的獨立代理商,專營批發零售業務,獲利比以前更多。https://www.hanwha.com.tw/joinUs-single.php?typeId=8&id=16

賴先生:踏入這個行業,一開始當然半信半疑,高收入的起點到底在哪裡?但是翰樺電信專業的團隊後援,教育訓練強化個人銷售,使我們在面對客戶時可以毫無障礙,而且公司會全程輔導,並一路陪同拜訪以及開發客戶,我所累積的客戶數再加上客戶通話費,讓我獲得高額的業績獎金。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JpIX9trlzc

  最後,公司相當有心栽培新進之經銷商業務人員,但為了體恤新進人員一開始的經驗不足與大環境不景氣之原故,因此在頭一年均有底薪補助,但更重要的是新進人員必須要有心學習,那麼要達成責任業績與得到應有的獎金實屬不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