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信節費規劃師吳小薇經銷商經驗分享

  • 12 11 月

電信節費規劃師吳小薇經銷商經驗分享

  我是翰樺電信剛成立之初就加入電信節費規畫師經銷商團隊,也是第一期結訓學員。這是我第四度就業,在之前年輕時,我從事過某私立大學行政工作,工作較枯燥無味,但是一做也做了快十年。拿死薪水老是覺得錢不夠用,我就毅然決然離開學校,跑到房屋仲介公司挑戰無底薪業務工作賣房子去了。那時民國七十四年後股市多頭,也帶動了房市一片好景,買屋換屋熱絡的很,確實讓我賺到很多錢和房子。但是相對也付出很大代價,一向身體底子不是很好的我,也積勞成疾。最大的原因是每月業績都歸零,每天都要想辦法賣掉手上物件,同時又要不斷開發新案件進來,壓力真的是很大,直到八二年整個身體都垮掉,才離開房仲業。

  我休息很長的時間調養身體,中間雖然也曾做過保險公司的業務招攬員,斷斷續續也有幾年時間,但是,總是沒有視為正職,最主要缺少了打拼的企圖心、沒有當成經營事業的心態。直到九五年翰樺電信老闆鼓勵我聽一聽說明會,在聽的過程中,有一句話打動我的心,也讓我著迷;業績不歸零,用戶每天都在打電話消費,每個月自動就有新帳單營收,而且客戶數可以累計計算業績x佣金%。

  前半年時間,都是我約好了客戶,由李副總陪同,他主打說明介紹,我則旁聽。那時公司剛草創之際,哪有職前訓練、教材之類東西,哪像現在既有完整的教育訓練規劃及教材,數位教學e-learning,甚至還有銷售工具、銷售手冊,各式DM,成功案例展示給客戶。經過半年時間的養成,有更深的專業度、更精湛的電信節費規劃能力,是因為肚子裡有貨,相對地說服能力也強了許多。

  好玩的是,客戶都會丟一句話給我,我相信妳吳小姐的能力及用心,我們先試用一段時間,如果不好用,你們就馬上拆掉設備,而且我們也不付你們任何一毛錢。每當我聽到此語,我就暗爽,因為以我的經驗,一旦客戶試用就會牢牢地被抓住心,絕不會跑掉,原因就出在我們是中華電信代理商,在通訊品質上怎麼可能出問題嘛,而且我們還有一套售後管理機制----使用效益分析管理報表,每月提供給客戶,這是客戶的最愛。 


  最後,我要分享的是,現在我不但每月固定有六位數字收入,而且我也成為公司股東一份子,我一毛錢也沒有拿出來,只不過從每月薪水裡酌情扣掉當股金(翰樺老闆也很賊喔,他告訴我用現金換股票,以後等上市就用股票換鈔票,哇!好美麗的夢啊)。

  最重要的是更確立我的地位,我辛苦換來的成績不會在一夕間化為烏有。我的事業不但可以世襲而且我更確定我養老不成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