翰樺電信與勞委會合作培訓電信節費規劃師

  • 22 11 月

翰樺電信與勞委會合作培訓電信節費規劃師

 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為協助事業單位招募適任人才,提供就業機會,特別推出「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」,凡是有用人需求之事業單位,或掌握事業單位用人需求之培訓單位,均可依據缺工需求,規劃執行培訓計畫。本局除了協助推介可參訓之人力外,並補助事業單位培訓經費,補助比例為50%~65%,最高補助金額為新臺幣100萬元。

  而擅長電信節費規劃的翰樺電信公司,就曾經協助由行政院勞委會北區職訓中心輔導本計畫。為擴增公司所需電信節費規劃師人才,在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及北區職訓中心協助下,翰樺電信申請辦理本計畫,共訓練八位學員,合格結訓四人,並全數僱用。

  其中,五十多歲的身心障礙者吳清輝,以及二度就業的家庭主婦丁煥弟,雖然屬就業弱勢族群,仍順利得到「電信節費規劃師」的工作。雙腳不便但有十多年經驗的鐘錶老師傅吳清輝表示,當初因公司移往中國大陸發展而失業,一度前途茫茫,但經由此計畫,僅短短兩個多月就找到工作。因金融風暴影響導致求職困難的負擔家計婦女丁煥弟,也在此計畫協助下,成功轉戰電信事業,現已穩定發展。

  翰樺公司副總經理李秉緯表示,相較於傳統付費式的人力仲介,此計畫能提供穩定且充足的人才來源,又有政府補助可降低人事成本負擔,是適合企業招募人才的好方案。只要做好教育訓練規劃,就能獲得好人才,翰樺因此延攬到多位業務悍將。

  為達到訓用合一目標,申請本計畫的事業單位,可先針對企業用人需求訂定招募計畫並規劃培訓課程內容,再會同本局就業服務中心共同招募待業學員參加訓練。凡參訓成績合格的結訓學員,事業單位可立即僱用,以取得符合需求的人力。如此一來,既可協助企業解決缺工問題,又可同時提供失業者再就業之管道,創造企業與勞工雙贏的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