翰樺雲端節費電話系統 二類電信有保障

  • 22 11 月

翰樺雲端節費電話系統 二類電信有保障

  全世界的國家幾乎都把電信業者分為兩類,即第一類電信與第二類電 信。雖然這兩個名詞在各國電信法規中都有制式定義,但簡單來說, 第一類電信業者的營運範圍,大體上是電信基礎建設的佈建。

  舉例來說,固網業者得要花費許多時間和不少資本於各地方鋪設線路,由大馬路到深山裡,再到每個人的家中。而行動通訊業者則必須要建設基地台,販賣門號讓消費者走到哪都能講電話。

  第二類電信業者種類繁多,主要是在一類電信業者所提供的基礎建設 上,再提供加值服務。經營ADSL服務的ISP 業者,它們在中華電信的電話線路上,再行提供上網服務。

  若要更簡單的分類,可說第一類電信業者有權利提供電話號碼給客戶 ,而第二類電信業者沒有。家裡裝市話就會有電話號碼,使用行動電 話服務就會有門號。而這些號碼都是由國家配發給第一類業者的。

  第一類電信業者發配電話號碼給消費者,消費者打電話以後會收到帳 單。此時電信業者所銷售的「商品」,其實就是「通話分鐘數」。把 「分鐘數」賣出去給一般消費者,可以稱為「零售價」。

  第一類電信業者會把「分鐘數」大量賣給第二類電信業者,再由第二 類電信業者轉賣給一般消費者,此類電信業務被稱為語音轉售。當然 ,第二類業者可以用較為便宜的價格買,稱為「批發價」。

  節費電話的本源,就是為了要節省電話費而使用的一種工具。因此,如果企業團體每個月的電話費都相當可觀,那麼公司行號大多會去申裝雲端節費系統電話。
節省話費不僅僅只有「長話短說」的用途,只要透過申請雲端節費電話,即能達到節省電話費的效果喔!

  從話費費率結構而論,目前的電話費率,有提供「網內互打免費」費率的電信業者,算是最便宜之外(純就該通電話來說,先不談每月基本固定費用),應該就屬市內電話互打最便宜,也就是用家裡的電話打到別人家裡的電話最便宜。

  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,人手一機的狀況愈來愈普及,民眾使用行動電話的比例大幅提升,便會有行動打行動、行動打市內、市內打市內等三種通話模式。而這些通話模式中,同樣行動打行動又有網內、網外之分。換言之,不一樣的撥打方式,費率便有所不相同。

  因此,許多公司團體機構為了節省話費,就會申請雲端節費系統電話,讓機構公司的電話更有智慧一點,以便省下大筆支出。

*點選下列圖示有剪報檔影片說明: